Thursday 10 October 2013

爆發


小孩吵吵鬧鬧屬於天真,
大小孩爭吵卻屬於無知。

「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」
深深透徹了解這話背後的意思。

以前是我的我會爭,不屬於我的我不屑,
現在呢?思想不再如此般幼稚。

他性格如此?我們該包容?
如果一次又一次的包容卻換來無數次的絕情,
我們還需要執著于所謂的包容嗎?

以前我常埋怨,我什麼我只有弟弟?為甚麼我是大姐?
現在....
我有兩個弟弟,一個無理取鬧(優良血統)
另一個雖然偶爾脾氣壞,可是思想成熟,至少他是會想的。

以前我常執著與媽媽比較疼老幺,是又如何?
不斷告訴自己,不要執著於多少的愛,只要那份愛是存在的。

現在我不理了。

我有話想說:''你說我們幼稚,你又何時了解事情發生之原因?''
要了解,如果過分的包容只會換來反效果的溺愛!

「佔有慾」「決定慾」都很強的人什麼都要做決定,
難道是他習慣了高高在上?萬人吹捧的虛榮心作祟?
切記,要了解世界上沒有獨自一人能完成的東西,
出社會之時,他才會了解。
 

好勝心強更是致命的,我想說你贏得了全世界,
輸的,賠上的會是更慘重!

他命好,有老爸撐腰,連媽媽也不敬畏,更別說尊重!
排行第二,上有老姐,下有老弟,
他不懂得什麼是手足情。


No comments: